郑州公交多措并举 全力服务保障“元旦”市民出行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7-01-03 00:00  

“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市民安全平安出行,积极应对节日期间短期内突发上升的客流高峰,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生产组织、安全运营、规范服务等各项工作,郑州公交提早准备,精心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备战“元旦”小长假。

早安排,早部署。自12月20日开始,就组织对公司所有在线运营公交车辆进行了安全设施及性能完好状况全方位大检查、大排查。并加强了重点部位的摸底检查,逐一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安排及时整改,报修、修复、车长责任人签字,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同时,加强公交车进、出场站的例行检查,加强所有车辆刹车、暖风等部位全面检修维护,杜绝隐患车出场,杜绝病车上线运营。

与此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实际,加强车长冬季安全行车等教育培训。对所有车长进行系统的冬季冰雪雾恶劣天气安全行驶专项培训,而驾龄不满一年的新车长则是重点培训教育对象。如遇冰雪天气,所有实习车长一律停驾。加强全体公交车长发车前“一分钟”教育叮嘱,严格要求车长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严格遵守行车速度40公里不超速、“礼让斑马线”、安全行车“六个零”等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驾驶;组织管理人员上线加强巡查和现场管理,督促车长做好安全行车,营造节日文明、安全、有序交通出行良好氛围。

同时,针对以往元旦节日期间集中突增的客流,郑州公交将采取增加车次,缩短发车时间,跨线路调度运力等方案举措,并借助GPS监控平台,充分发挥GPS智能调度指挥中心作用,全天实时监控线路运营动态,关注客流变化,灵活调配车辆,采取增发大站快车、区间车等形式,及时调整运力结构,对火车站、客运南站、客运总站、火车站西广场等客流密集点进行及时疏散,全力满足广大市民乘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

同时,郑州公交还将积极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到火车站、客运南站、客运总站、火车站西广场、紫荆山等客流较大的站点维持乘客乘车秩序、搀扶老幼乘客上下车,帮助疏导车辆进出站台等,尽最大努力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