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航服务组的编外服务员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10-14 00:00  

近日,走进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候车厅里,总见到几个阳光、活泼的孩子在穿梭服务,微笑稚嫩的脸庞给人们带来如沐春风的感觉。孩子们或解答咨询、或帮扶重点旅客,虽然她们不是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但却是星航服务组的志愿服务员。这些孩子是来自郑州经纬中学初二的学生。一位孩子的家长通过朋友圈看到郑州交运微信报道的星航服务组爱心服务旅客的事后很感动,提出想让孩子们放暑假后到东站来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这位家长还亲自到东站“实地考察”,亲眼目睹了星航服务组的成员们用心服务方便旅客出行的情景,便将孩子们放心的交给了客运室主任谢元芳。

星航的服务理念是什么、怎样看车票上的各种信息、如何引导旅客进站、怎么帮助重点旅客、服务中的手势和语言……元芳主任耐心地告诉孩子们,孩子们积极要求“上岗”边干边学,帮助一个又一个旅客提拿行李、帮助重点旅客乘车,她们不辞辛苦来回穿梭主动服务,用积极、主动和阳光的心态与星航服务组的贴心、热情和周到的服务相结合,成为这个夏日里东站候车厅里的一道动人风景。

正在巡回服务的两个孩子发现有一个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在候车厅,忙上前去询问:“奶奶您好,您这是去哪啊?”“我去朱仙镇,恁帮我看看这是几点的车,在哪等。”“好的,让我看看您的车票。”原来奶奶是要乘坐9:30发往朱仙镇的班车,于是他俩立刻接过老人手中行李并搀起奶奶走到10号检票口处坐下,看了下时间,离发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细心地问奶奶要不要去卫生间,于是又带老奶奶去了趟卫生间……等到9:20的时候,这俩可爱的小志愿者又跑过来搀扶着老奶奶登上朱仙镇的班车。小志愿者的热心帮助感动的老人一个劲儿的感谢。

送老人回来后,小小志愿者又像燕子一样在候车厅穿梭服务,继续去帮助更多的旅客,其中有一个小姑娘还说:“我觉得帮助别人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有意义,而且我也真正理解了星航服务的理念,能够帮助别人,我也感到很快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