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6-09-05 00:00  
    按照市委、市交通委党组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9月5日上午,市公路局领导班子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合格党员”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前,组织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了党章党纪条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并对照违法典型案例,反思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梳理各类问题和意见共12条,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10条。班子成员也对照检查要求,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杨振茂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指出当前领导班子中还存在着政治敏锐性还需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不实、懒政怠政、党建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并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人生观、世界观等方面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锤炼,实现思想上的与时俱进;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务实的服务能力;三是在创新中破解难题,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结合实际作了发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相互批评积极诚恳、不留情面。整个民主生活会充满辣味,同时又洋溢着真诚、信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局长田俊良作了最后总结。一是此次会议关住门说真话,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符合交通委党组和上级要求。二是逐一落实梳理出来的问题,局督查督办工作小组要定期跟踪。三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2016年下半年重要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的管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