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 执法为民 ——执法支队惠济大队收到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锦旗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3 09:29  

2021年12月30日下午,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李校长一行来到执法支队惠济大队,送来“安全守护 执法为民”锦旗,感谢执法队员向学生宣传交通运输法规并协助学校查找教职员工乘坐不合规交通工具带来的运输安全隐患。   

郑州商业中等专业学校是位于惠济辖区拥有1万余教职员工的省级示范中等专业学校。今年12月份,惠济大队接投诉,该校学生离校前后有大型客运车辆从事学生包车运输,且其中有些车辆没有得到道路运输的许可。惠济大队在接到该投诉后,感到事情涉及在校学生,事情重大,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到该校周边进行了执法巡查。虽然执法人员没有在巡查现场发现被投诉车辆,但是本着负责的态度及时联系到该校负责人李校长,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条文,结合近年来典型交通运输事故案例分析使用不合规交通运输车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引导学校领导层关注学校教职员工及学生选择合法交通运输工具。

李校长在听取执法人员宣传后,向执法队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为惠济大队送锦旗一面。下一步,惠济大队将加紧与该校沟通与宣传,为学生的安全出行做好执法保障,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惠济大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