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举办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0 09:46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执法支队于12月13日至12月17日在登封举办了两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交通局、金水区委党校、支队法律顾问等相关专业的专家担任培训讲师,培训课程包括“盯热点压实责任、破难点精准政策积极推动道路客运市场持续持续改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新《行政处罚法》讲解、交通执法诉讼案例解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应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实用性强。

市交通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同志在培训会上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是为了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水平,适应形势新任务的执法需求。二要学以致用,这次集中学习时间短,但安排的内容很丰富,大家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遵守纪律。参训学员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同时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未经请假不得擅自离开,防止发生意外和其它安全事故。

通过培训,使执法人员树立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今后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建设一支能战斗、善执法、不怕苦、高素质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