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惠济大队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9 15:40  

近段时间,随着汛情疫情后经济重振步伐的加快,部分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运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迅速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坚决剿灭“百吨王”,近期,惠济大队联合交警开展了治理超载超限专项行动。

9月2日晚,惠济大队在中州大道三全路附近,执法人员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盘查,一举查获超限超载车辆6台,同时在东三环以及北四环    

等地流动巡查时查扣超限超载车辆7台。这些被查扣车辆中,超载最严重的车辆是一台新型伪装式箱货“百吨王”,车货总质量高达125吨。执法人员对查扣车辆全部停放至古荥流动治超检测站停车场,并对超限超载车辆实行强行卸载、扣分等处罚措施。此次行动出动联合治超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2辆,累计查验车辆50多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13起,其中“百吨王”4台。

9月9日晚,惠济大队在支队的统一组织下联合上街区交通执法大队以及辖区交警大队在惠济辖区开展跨区域异地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8777S的4轴重型自卸货车,总质量为:132.64吨,车辆限重为:31吨,车辆超限:101.64吨。超限幅度为:327.8%,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治超站工作人员责令该车将超载的货物进行卸载,消除其违法行为。同时,交警依法对驾驶员拟处罚1500元、记6分。当晚,执法人员累计查验车辆120多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14起,“百吨王”8台,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的势头。

近期的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是多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实施的有力体现,是执法支队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有力措施。下一步,执法支队惠济大队将继续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强化路警联动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多部门协同“作战”模式,让超限运输车辆无处可遁,切实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