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追思英魂 学习党史淬炼初心 ——执法支队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1 11:43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用网络祭奠和线下参观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

3月30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到郑州市政协文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文史馆内,讲解员通过丰富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回顾了革命烈士在战场上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激励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 4月2日-4月3日,执法支队开展“致敬·缅怀·奋进”清明网上祭奠活动,号召支队全体人员通过网上留言、云鞠躬、云献花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纷纷通过登陆郑州文明网的“网上祭先烈”专题网站,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不朽事迹,以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发表追思留言,表达对先烈英灵的怀缅与崇敬,感受英烈们的崇高精神。此外,执法支队还通过微信中国文明网公众号链接组织广大职工参与中国文明网2021年网上祭英烈活动。截至4月3日,执法支队共计发表追思感言188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