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坚守岗位 书写最美“敬业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2 16:04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旺季”。今年春节,面对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和国内局部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的复杂形势,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一如往年坚守岗位,坚持执法保障和疫情防控同抓共进,用行动守护千万旅客春节回家路,书写最美“敬业福”。

节日期间,执法支队积极发挥交通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坚持领导值班、带班,在岗人员手机畅通,确保春节期间执法工作落实到位。执法人员根据客流变化采取执法措施,通过流动和固定站点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公路口、重点路段进行执法巡查,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从事客运经营、大巴车违规上下客、出租车不服从管理等违法行为,保持辖区内的客运秩序平稳运行;强化与公安交警、城管、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衔接,突出互联互通,提高执法效能和快速反应能力;适时开展联合执法和执法协同,提高依法整治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的能力,促进春节期间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稳定。

下一步,面对节后的客流返程高峰,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不减压,加强对重点场站、高速公路口、重点路段进行执法巡查,确保春运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同时,执法支队将在执法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出行群众树立正确安全的交通出行意识,将“执法为民,交通先行”的口号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