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7 15:26  

  7月17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执法支队一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分析研判会。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云飞同志、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任洪安同志及两部门相关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6月份以来我市市区四处动态称重检测点检测的货运车辆通行情况和超限超载违法情况,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超限率大幅下降;又通报了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各大队共查扣“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154台。

随后,吕云飞同志对各大队前一阶段“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一是各大队积极组织开展“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保持我市治超高压态势,依托超限检测点,卡住过境车辆运输咽喉,扼守各级公路路网要道,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货车反弹,严厉打击“百吨王”;二是针对故意躲避查处的违法车辆,部分大队能够主动调整执法时间,在后半夜、凌晨突袭检查,效果明显。截至目前,我市查处的百吨王在全省是最多的,活动开展是最有成效的;三是各大队能够按照省局、支队的要求认真执行“一超四罚”,对装载源头在郑州市区的,各大队较好地落实了“一案到底”。

吕云飞同志又指出下一步联合治超工作中需要加强的方面:一是“黄牛”尾随跟车现象十分严重,已经严重影响了现场执法治理效果,希望双方法制部门需要专题研究应对方法;二是在处罚车辆非法改装方面,个别大队工作还没有到位。

最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任洪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在联合治超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一是要配合好,发挥好作用,职责内的工作要承担好;二是要严格要求,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三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天热要做好自身防暑降温,但同时也要保证廉洁自律,严守政治规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