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顺利完成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08 09:03  

郑州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城市,迎来了交通运输部考核组专家的全面验收工作。2018年10月22日—24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带领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分院、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 重庆交通大学等专家组成的11人专家组,对我市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建设成果进行验收。

验收工作期间,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出席验收会议并致辞,郑州市党组成员、副市长吴福民针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整体情况进行汇报,郑州市发改委、规划局、公安局、财政局、建委就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同时,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郑州东站枢纽、公交智能调度中心、紫荆山站地铁换乘枢纽、花寨公交场站等,乘坐了地铁、快速公交、常规公交、通勤巴士,主要考察了我市公共交通电子站牌、公交港湾、公交专用道、公交场站、新能源公交车辆、慢行系统等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对我市公交都市涉及的32项指标通过查阅资料进行了认真论证。

通过集中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资料核查及质询等程序,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市提交的验收文件及资料详实、规范,符合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要求。专家组对郑州公交智能化系统高水平建设、快速公交系统“5主61支”的庞大网络、低票价公益属性的充分体现、轨道晶晶服务和公交104路巾帼岗等深厚的企业文化建设等公共交通五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们也提出了需改进和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郑州市将站在“公交都市”新起点上,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对标和借鉴国内及国际先进城市经验,制定新一轮五年周期的“公交都市”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公交都市”三大策略的综合应用。并认真结合交通运输部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继续做好公交都市创建后续的完善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