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公交都市专题研讨会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6-07-21 00:00  
    为进一步总结和梳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2016年7月1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交通委副主任陆秀玲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宋霖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针对市委、市政府批示的“将航空港区试验区城市公共交通纳入市区一体化发展”、“郑州快速公交为何不快”和“对我市是否取消老年免费乘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认真讨论。
    陆主任听取汇报后,要求相关处室要站着全市交通事业发展的大局,针对上述问题配合相关单位,拿出详细的意见尽快进行上报。比如老年卡乘车的问题,要站着政治全局和社会文明的角度去考虑,全面分析问题,不能“一刀切”,要结合郑州实际,认真研究老年卡“错峰出行、合理出行”的引导出行方式。
    同时,陆主任在听取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中的“规划先导工程”完成情况后强调指出,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非常关键、非常紧迫的阶段,要进一步认真梳理,针对各创建单位完成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督导,必要时进行检查和通报;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我市公交专用道以及监控系统、信号优先、标识标志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监管力度和占用公交专用道处罚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实时解决公交专用道路面质量问题,使公交专用道设置比率和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比率达到30%,全面加快推进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