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 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运营速度
来源:郑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办公室  时间:2016-07-21 00:00  

    为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运营速度和公共交通对广大市民的吸引力,推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我市“十三五”期间,不但加快了以轨道交通和BRT为骨干的公共交通建设,同时也加大公交场站和常规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其中,2016年共规划建设中原西路、建设路、嵩山路等12条常规公交专用道,确保2017年我市公交专用道设置比率达到30%。 

    2016年3月起,经过多部门专家设计、规划和评审后,我市嵩山路大中修工程配套建设常规公交专用道工程正式启动。嵩山路采用路侧式公交专用道的设计方案,与社会车道通过震荡标线的隔离方式实施建设,并同步开工路口渠化和智能信号灯建设。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中原路——淮河路常规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工作。

    全面开展和推进公交专用道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工作,是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未来我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良方。我市将力争把嵩山路建设成首条公交专用道示范线路,为今后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提供样本和典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