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秋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宣贯培训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1 17:15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2020年11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秋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宣贯培训推进会。会议特邀市控尘办督查三组周英杰组长、市控尘办综合处高圣超处长参加并辅导授课。局总经济师、局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局机关建设管理处、公路管理处、科技信息处负责人,局属各相关单位、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各建设项目标段负责人、项目总监及施工现场扬尘管理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局环境攻坚办副主任段胜勇主持。

会议分授课辅导和任务部署两个阶段。辅导授课阶段,市控尘办综合处高圣超处长着重从秋冬季扬尘污染治理政策规定、管控标准、线性工程施工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市控尘办领导辅导授课言简意赅、很实用,对进一步提升冬季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任务部署阶段,首先,局科技信息处处长、局环境攻坚办副主任段胜勇传达了近期省、市督导检查交办案件情况,对扬尘管控、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进行了点名批评;随后,局建设管理处史秉刚主任就市环境攻坚办《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通知要求抓好落实。

最后,局总经济师、局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就持续抓好秋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抓住重点难点。把车流量大的路段、夜间施工、城乡结合部、超限检测站区的扬尘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分类施策,落实到人。二是要抓好民生项目管控。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扬尘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控尘相关措施,杜绝思想麻痹、管控不力,被撤销“民生项目”资格。三是要抓好日常督导检查。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工作,抓好日常评比评先活动的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