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 VOCs减排治理宣贯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09:25  

2020年8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和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在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召开郑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减排治理宣贯培训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总经济师李明、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建军、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周玉磊、国家汽车维修协会副秘书长盖方、郑州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主任科员尚青阁,各县(市、区)汽车维修行业VOCs整治工作的工作负责人及部分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尚青阁主任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周玉磊宣读了《郑州市交通局郑州市环保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涂漆作业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盖方解读了《汽车维修行业有效实施VOCs治理的指导意见》,环保专家姜春雷就VOCs治理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马建军副主任对郑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总经济师李明强调指出: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让群众呼吸清洁的空气是最普惠的民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工作标准,主动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各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既要抓生产效益,又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作为重要任务,按照综合治理方案的标准要求,重点抓好排放制度的建立完善,加强全过程管控和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着力解决无组织排放等问题。三是各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监督和帮扶,建立专家队伍,提高专业能力,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持续推进集中治理。各县区、开发区都要争作示范,各企业都要争当标杆,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更好地完成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让郑州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城市更美好、群众更幸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