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李刚副局长带队开展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夜间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30 11:12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局《关于做好行业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带队夜查工作的通知》安排,11月30日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公路管理处的部分人员,对交通行业局属项目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夜间专项督查。



根据夜查计划安排,李刚副局长带领督查组深入施工项目现场,采取实地查看、交谈取证、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相关单位和交通建设项目落实《郑州市2020-2021年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攻坚行动方案》的情况。

晚10时30分许,督查组一行来到国道234线郑州境(荥阳乔楼至崔庙)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按照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管控要求,全面封闭停工,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土石方作业全面停工。李刚副局长向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称赞,同时语重心长地讲:中铁二十一局作为作为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作为行业排头兵、道路建设行业的“铁军”、一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在国道234线改建工程项目中应当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维护企业形象,遏制扬尘污染。对于发现施工便道硬化损坏、黄土裸露区域苫盖不完善等问题,要求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坚决按照市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在国道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第六标段项目,刚进入施工现场,矗立在工地大门旁的PM10(PM2.5)监测设备首先进入督查组的视线,实时显示空气质量指数PM2.5(PM10)浓度。随后督查组一行进入工地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采取限(停)工减排措施的介绍,详查看了扬尘污染防治公示牌。得知该项目部严格落实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管控措施,防治得当、管控有力,成效明显的情况后,李刚副局长称赞项目部好的做法,指出目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要做到科技治尘、精准治尘,不断改善空气质量,推进我市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好三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既是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郑州市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大攻坚力度,切实担当起环境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二是管控措施要严格。业主单位和项目部,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市下发攻坚行动方案,制定落实细则,细化治理要求,拿出实际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坚决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要求;三是责任落实要明确。项目相关部门要配合属地政府扛起行业监管责任、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强力推进的工作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