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管中心对交通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04 00:00  

    交通建管中心消息:为防治大气污染,做好交通系统在建工程扬尘治理,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按照市交通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2016年7月26日、27日建管中心组织人员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并下发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本次共检查8个项目,各项目施工现场都有较大改善,大多数项目均能按照6个100%执行,对施工现场裸露黄土进行覆盖、施工现场围挡工作较好。扬尘治理工作做的较好的项目是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较差的是G107辅道南延线(南四环至西南绕城立交段)。因孟庄至龙湖连接线已停工多曰,且施工现场已经封闭,大学路与西南绕城立交新建工程已验收通车,不参与排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未对施工现场裸露黄土完全进行覆盖。所有被检查项目均已下达扬尘治理整改通知单。
    请各单位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管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力推进扬尘治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