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扬尘 污染防治推进暨业务培训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9 17:05  

       为贯彻落实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11月28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扬尘污染防治推进暨业务培训工作会”。会议特邀市控尘办孙玉生主任、毋淦处长参加并辅导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予,局总经济师、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分管副职及具体工作人员,局直属项目、市交建投项目部负责人、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具体扬尘防控管理人员,局建设管理处、市公路局、市地管处、市重点处、市交建投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局攻坚办及环保专项督导组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总经济师、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主持。

       会议分授课辅导和任务部署两个阶段。授课辅导阶段,市控尘办综合处毋淦处长就扬尘污染治理标准、线性工程扬尘污染治理、高速公路和农村道路治理,民生工程、绿牌工地项目的申报及撤销等内容进行了辅导和政策解读。

      市控尘办孙玉生主任从思想认识、形势任务、管控重点、临时调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市控尘办领导授课深入浅出,很好、很实用,对开展好行业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任务部署阶段。首先,由局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周崇辉对近期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个别单位管控、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进行了点名批评;随后,局总经济师、环境攻坚办主任李明就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市攻坚办2019-2020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用有效的措施做好落实,确保不为行业抹黑、不拖单位后腿,不出现负面信息通报,每个人都要负起自身的责任,用尽职尽责的工作激情赢得群众支持、获得组织和上级部门的肯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