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防治督导督查情况通报(十)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2 09:35  

       10月份以来,局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对局属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扬尘治理、国省干线公路清扫保洁、超限检测站临时物料堆覆盖及场区保洁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督查发现:各施工项目基本能按照“八个100%”要求开展扬尘防控,各县(市、区)国省干线公路道路清扫保洁情况良好,基本能够做到无垃圾、无积尘。但也存在措施落实不严,扬尘管控不够到位等问题。

       一、局属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情况

      1.覆盖问题。部分项目覆盖的土工布时间长、破损严重或部分堆土覆盖不完全,造成部分黄土裸露,形成新的污染源(大部分项目工地均存在该类问题)。

     2.施工围挡问题。各项目工地基本按照要求做到工地围挡封闭,但围挡破损、围挡周边垃圾积尘较多,清扫不及时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G310西南段工程4标,与郑登快速路交叉处工地,此类问题多次出现,整改不到位)


      二、各县(市、区)道路清扫保洁情况

     各县(市、区)国省干线公路和地方道路清扫保洁情况良好,基本能够做到无垃圾、无扬尘。存在问题:

     1.部分道路路面洁净,但路肩碎石较多未能及时清理。(如:11月4日登封境郑登快速路、S237,11月6日荥阳市广古路)


 



       2.部分道路路肩与绿化廊道相接的位置垃圾、白色污染无人清理,各路段责任单位要积极协调,尽快确定权属,落实路域环境治理要求。

     3.各县市对货运车辆密集的路段仍需加大清扫降尘力度。(如:10月11日新密境S321、新郑境大学南路)


 



      4.新郑市林庄超限站,因场区积尘严重,抛洒物料未及时清理,临时物料堆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被省电视电话会议点名通报。

    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巡查督改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各项管控措施等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