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攻坚办对巩义新密登封路域环境治理 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4 09:33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市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有关要求,7月22日,局攻坚办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巩义、新密、登封三个县(市)路域环境治理“路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一、巩义G310线、S312线、235线路域环境治理情况

辖域国省干线和地方公路清扫保洁情况良好。巩义市国省干线和县乡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于2018年4月移交属地乡镇分段管理,巩义市交通局不再直接承担清扫保洁任务,仅负责行业督导监管职责。目前,辖域国省干线及县乡道路已由政府主导,县市各相关单位参与落实了“路长制”,设置了公示牌。

二、新密郑登快速通道、G343线、S316线、密州大道路域环境治理情况

辖域国省干线和地方公路清扫保洁情况良好。道路两端设置了“路长制”公示牌。国省干线清扫保洁由交通部门按照“路段分包责任制”落实;农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计划以市政府名义下发通知落实“路长制”,目前方案正在制定。

三、登封G207线、X016晋杨线路域环境治理情况

辖域国省干线和地方公路清扫保洁情况良好。登封市“路长制”推行工作由市政府牵头实施,目前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路长制”公示牌还未设置。

四、存在问题

一是控尘经费不足。年初以来,省市路域环境治理标准要求不断提高,任务持续加重,据县市公路部门反映,路域环境控尘经费严重不足,如巩义市财政配套道路清扫保洁资金全年仅为308万元,折合每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费用1.90元,按照目前清扫标准核算,差额较大。

二是公示牌设置不一。由于各县市落实“路长制”牵头部门不一,有政府主导的、有县市公路局牵头的、还有地管所牵头的,所以各县市“路长制”公示牌规格大小、设置内容不一。

三是部分路段责任不明。由于路域环境治理涉及养护、园林、属地乡镇政府等多个部门,致使部分路段边坡整修不统一,清扫保洁标准不高。例如:登封、巩义国省干线与县乡道路平交路口责任区域不明,路口两侧车辆带泥上路等问题。

四是乡村级道路多、线路长、经费少,日常维护难度较大。乡村道路的管理主体在政府部门,由于多种原因,清扫保洁费用投入较少,协调难度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