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控工作周例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6 09:47  

 

 

 

 

        10月25日上午10:00,市交通委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控工作周例会第一次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予,委督导办主任王铮博,委属相关单位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主持。

       会上,李明介绍了郑州市在京津冀、黄淮地区、汾渭平原169个城市空气质量检测的排名情况;通报了近期市政府、市攻坚办召开的氨氮化合物治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会议精神。分析了交通运输系统机动车污染治理、交通运输结构调整、道路清扫保洁等方面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程度,明确了“日统计、周例会”工作方法,要求各单位思想上进一步重视、管控措施上加大力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随后,各单位汇报了市政府第11次调度会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督导夜查情况、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过程中,魏予副主任不时就道路清扫移交、项目工地验收等一些细节问题询问核实。

        魏予副主任针对中央、省环境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市政府交办的问题明确要求委督查办公室及早介入、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按时按要求向上级做好案件整改落实情况的反馈工作。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魏予副主任要求:一要对照工作职责和面临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工作;二要讲究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突破客观条件制约,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工作;三要务实求效,采取科学的、针对性强的措施,统筹兼顾做好工作。

        李明最后通报了自10月21日全市不利气象条件下启动临时管控措施以来,委属相关单位日报情况,要求各单位必须按时按要求、实事求是上报每日工作开展情况,对于不能按要求上报的要采取通报批评、组织约谈等措施,直至纪检监察部门介入。

       会议对运管局、建管中心就管控期间不能及时上报数据资料,影响了市交通委整体工作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