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对委属道路及工地扬尘防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23 11:03  

5月17日上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加强两环三十一放射道路及工地扬尘治理力度的工作指示,委专项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委大气办副主任李珲对部分委属重点道路及在建项目的扬尘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地管处副处长郁国富、四环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崇辉陪同检查。

在四环道路沿线,委督查组现场查看了西四环光明路处路面破损整修情况、南四环张李垌桥附近路面破损整修情况及Y024侯黄线(华美石材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路面破损整修情况。

在四环现场,委督查组与四环管理中心、地管处及属地办事处负责人现场办公,划清责任,制定了综合整治方案,形成了长效机制,确保四环道路扬尘防治效果的持续提升。

之后,督查组对路域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陇海路西延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养护单位保洁洒水力度保持较好,路面能一直保持湿润,无车过起尘现象。但因路面潮湿加之大车通行碾压,部分路段破损,坑槽严重,督查组要求道路建设单位在有条件的时候,抓紧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随后,委督查组一行来到西三环北延线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现场进行暗访,在工地现场没有发现施工作业现象,物料及黄土覆盖比较完全,围挡设立完整。整个施工现场干净整洁,无裸露黄土,值得各项目学习借鉴。

最后,委督查组要求,道路管养部门要举一反三,各道路管理单位全面排查四环连接线路口的道路破损情况,建立台账,逐一修复,避免因道路破损引起车辆颠簸引起的车辆抛洒,造成道路车过起尘现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