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依托网格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11 00:00  
    新密市交通局消息:为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10日上午,新密市交通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系统依托网格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培训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俊涛传达了上级关于依托网格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依托网格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对系统网格长、网格员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以网格管理为载体“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保障作用,扎实做好依托网格推进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扬尘污染防治新格局。各单位要依托信息平台及时发现、上报、交办、反馈各类扬尘污染问题。将工地扬尘、公路扬尘治理精细化、工作目标量化,明确网格工作人员和网格长的各自职责,细化工作分工,确保工地扬尘、公路扬尘治理精细化。强化督导职能,网格长采取日汇报、周分析、月总结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完善的问题排查巡查机制,及时了解网格内交通领域扬尘污染问题,主要排查工地上的扬尘、垃圾堆积、公路扬尘等,建立好工作台账,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汇总,并妥善解决。对于督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对接,对于职权范围内的,立即处理;对超出职权范围的,及时上报,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省、县道公路扬尘污染定期清理、清洗公路积土积尘。10月底前完成对各类破损道路路面修补修复。强化交通主次干道结合部道路硬化处理,防止泥土粘带。对省道、县道实行定期保洁、机械化清扫、定时洒水制度,部分路段辅以人工清扫。加强道路两侧排水系统及沿线辅道涵洞修缮管理,防止淤积造成路面污染。落实在建工地“6个100%”(现场围挡率、工地物料堆放覆盖率、路面硬化率、车辆冲洗率、湿法作业率、运土车辆密闭率)控尘措施,确保在建公路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达标。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散装货物运输车辆稽查力度,采取定点稽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对散装货运车辆实施监管,治理未采取密闭措施、封闭不严、沿途抛洒、拖带泥土上路及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