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赴S102线、S321线和S323线对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8-04 00:00  

   

    7月2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赴S102线、S321线和S323线对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市公路局副局长刘建峰、新郑市公路局局长时全生等有关同志陪同。
  从督导现场情况看,新郑、新密两地扬尘治理责任单位对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高度重视,立即增加人力、物力及机械数量,及时进行了清扫、洒水、密目网覆盖等降尘整治作业,现场降尘效果比较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S321线新郑段后时村附近道路两侧垃圾场、拆迁工地、土路口、裸露黄土地问题严重。大学南路与绕城高速南两公里路西侧,除有大面积土堆裸露无覆盖,土路口无硬化问题外,路面上还有绵延近两公里的集市,占据半幅公路,垃圾抛撒严重,同时有重大安全隐患,要求公路局和新郑交通局向属地政府要求,立即整改。沿线单位下一步除了做好道路防治扬尘工作外,对路域环境问题,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责任部门,排查并排除道路污染源。
  李刚副主任强调,S102线、S321线和S323线道路被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组指出扬尘污染严重,说明我们自身工作还存在不足。各责任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沿线县市区及施工单位按区域划分各负其责,对责任路段扬尘治理协同作战、不留死角、积极行动、立行立改。同时指出S102路段京广铁路桥已经被认定为危桥,要求责任部门立即进行综合治理工作,保障群众安全,群众安全问题无小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