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农村公路管理所扬尘污染治理显成效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20 00:00  

    市地管处消息:根据市交通委和市地管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惠济区地管所结合本区农村公路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辖区农村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中修道路、改善路况
  惠济区地管所管辖的县道X001(黄古线)、X018(黄杲线)是由原来的乡村道调整升级而来,底子薄、路况差(坑槽较多、网裂严重),区地管所积极协调区财政资金,对这两条道路的进行了中修。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平整、行车舒适,减少了道路扬尘。
  二、加大清扫保洁力度
  惠济区地管所对管辖的县道加大清扫保洁力度,1台清扫车持续不间断清扫;12名养护工在日常清扫养护的基础上,坚持雨天巡路,利用雨水刷洗路面,及时疏通路段上的积水处。
  三、加强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惠济区地管所配合区大气办督导组,对道路扬尘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沿线各办事处也积极行动,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如督促老鸦陈街道办事处清运X018黄杲线师家河村幼儿园隔壁垃圾、覆盖X018黄杲线师家河村中街紫阁药店的建筑垃圾,硬化X018黄杲线师家河北废品收购站土路口,Y011纪师线石河村纸箱厂门口的大堆垃圾清理并进行道路硬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