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委大气办、督查办联合对万三公路、S102线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18 00:00  

                                            

   

    7月1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委交战办副主任、督查办主任王峥博赴万三公路和S102对扬尘污染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市公路局李遂生副局长、市地管处郁国富副处长、中牟县交通局罗振华局长、经开区地管所宋博所长及港区交通委等相关单位有关同志陪同。
  从督导现场情况看,万三公路和S102沿线相关扬尘治理责任单位对问题整治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现场相对前段时间有了较大的改善,及时进行了清扫、洒水、密目网覆盖等降尘整治作业,现场降尘效果比较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万三路港区辖区南段部分路段路面仍有积尘。沿线单位下一步除了做好路两侧综合整治工作外,对路面保洁要加大人力机械清扫和洒水力度,建立治理扬尘的长效机制。
  李明主任表示,万三公路经开区、中牟县、航空港区段,S102港区段道路被省环保督察组指出扬尘污染严重,说明我们自身工作还存在不足。各责任单位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沿线县市区及施工单位按区域划分各负其责,对责任路段扬尘治理协同作战、不留死角、积极行动、立行立改。同时市公路局、地管处等相关道路主管部门对问题道路扬尘整改进行督导,确保通过市督导组检查验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