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交通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会议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15 00:00  
    金水区交通局消息:7月13日上午,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及时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长郭峰传达了近期市、区各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的各项会议精神,重点阐述了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及工作部署。
  随后,就如何进一步根据我局职能,切实开展好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讨论及下步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长郭峰做为领导小组组长,对我局在大气治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掌握,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有效的开展总体工作;副局长王玉凯、王峥,农管所所长靳爱花负责各自主管所、科室全力配合局大气治污防治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副局长王峥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实施;领导小组其它成员各司其职,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第一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立即上报局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
二是在前期的工作中,采取了一些办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部分问题(如:夜间路面由于渣土车漏洒造成的路面污染等问题)仍不时发生,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巡查力度,避免路面因人为因素造成污染。造成污染后要第一时间处置,避免造成辗带、扬尘等二次污染情况的发生。
  对金水区交通局所管辖路段,加强道路日常养护,保证道路的平整畅通,减少因路面颠簸造成的物料抛洒和地面扬尘污染,同时加强洒水力度,力争不出现扬尘。
  三是在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中,要抓好学习,对上级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精神要及时掌握;通过学习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晰工作职责,严格按照防治标准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要加强对全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开展没有遗漏、整改没有到位的情况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