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委总经济师、委大气办主任李明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04 00:00  

    6月27日下午,市交运委总经济师、委大气办主任李明在委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市公路局、市地管处、市执法支队、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各县(市)、区交运局,管委会建设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和传达了省环保督察组、市政府近期对我市环保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各县(市)、区、管委会交通运输行业环保工作中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明确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环保工作的方法和纪律。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下步环保工作,委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要求:一是各单位特别是各辖区交通主管部门要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任,对辖区内行业环保问题同时负起牵头和主体责任。需属地政府协调的工作,交通部门要负起协调政府统筹安排的责任,把工作落实推进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以及市各级部门迎检和问题交办工作,要在机构健全、人员配备、通讯顺畅、资料整理等方面做好基本功。各单位主管领导、联系人在环保督导工作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三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发现行业范围内大气污染问题并迅速整改并报送相关信息。对督导组发现、提出、交办的各种问题要立行立改、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力度,杜绝出现同样问题和漏洞。四是各单位要加深对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政策的理解和领会,加大对所管理道路产生扬尘污染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案件查处和执法力度。五是我委将对各单位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月评比排名,对排名落后的单位给予挂黑旗、黄旗的警告,两次被挂黑旗的单位将建议所在政府或相关部门给予追责问责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