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组织召开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07-04 00:00  
    6月21日上午,市交运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在委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委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交运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刚主持,委财务审计处、建设管理处、安全信息处、综合运输处、市公路管理局、市地方公路管理处、交通建管中心、市地方海事局、市重点处、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执法支队、市交建投及市公交公司等委机关相关处室、委属相关单位、以及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省环保督察保障工作会议和省督察组问题交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委系统当前大气污染防治迎检工作的重点、难点,肯定了工作中有成效、有成绩的做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了下步工作的重点和改进方向。
    为持续做好我委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吴耀田主任要求:一是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及相关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厘清责任、勇于承担、竭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各有关单位及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组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在健全机构、固定人员、通讯畅通、资料整理等基础工作上做好基本功,随时做好迎检的准备。对督察组发现、提出、交办的各种问题要立行立改,针对问题定具体工作方案,严格工作标准,明确时间节点,落实推进措施。三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督导工作实行排名、处罚及挂旗措施,并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单位环保责任落实工作进行月排名考核,对排名靠后单位组织约谈,并根据名次挂旗;对屡次出现环保问题和被市里提出整改的单位和工程项目,启动处罚措施,并根据相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四是各相关单位要狠抓环保督导工作,按照环境监管责任网格分级,承担起自身环境监管网格责任,同时深入实际,摸清情况,并将责任和整改传导到基层责任单位,做到责任明晰、传导到位、措施有力。同时持续做好对工程项目特别是县(市)、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检查、督导、评比及排名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