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组织召开委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11-01 00:00  

    11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刚在委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会议由委总经济师、委大气办主任李明主持。委机关有关处(室)、委属有关单位、各县(市、区)、管委会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等单位参加。
  首先,由安全信息处处长高明勋宣读了市交通委关于八月份及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委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对市交通委八月份及九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
  随后市委市政府督导组县(市)督导三组组长、委督查办主任、委督查组副组长王峥博传达了当前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督导工作的总体形势和具体部署。李明总经济师传达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6-2017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印发河南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暨错峰生产污染管控方案的紧急通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督查工作的四个重点:一是要特别重视已建设完毕但还未完成移交的道路工程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二是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道路扬尘相关工作的牵头责任,如平交道口带来的扬尘污染问题;三是对于属于交通部门牵头,但具体县(市、区)责任划分有调整的,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做好问题的沟通、反馈工作;四是督查中有路政执法参与的,特别是涉及到渣土车的查处问题,要做好与交警部门的联动联合。
  会议强调了冬防工作中交通部门牵头的两项工作:一是11月底以前各责任单位要采取大中小修的方式对破损严重道路路面进行修补修复。对已经建成的道路要及时移交,并且相应开展保洁、环卫作业,在未移交完成前一律由建设单位负责保洁工作,或委托第三方开展保洁工作;二是冬防工作期间各单位要加强道路保洁,加大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最后,李刚副主任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李刚副主任要求:
  各单位要继续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狠抓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格督查,采取白天夜间不定期的形式,借助科学手段,针对性开展督查;二是针对目前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中存在的“工地优于道路、干线公路优于地方公路、昼间优于夜间”的突出现象,各单位要找准问题,对症整改。对屡次产生问题懈怠问题的相关单位将加强追责;三是重视年底考核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票否决制”,认真、严格落实冬防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