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委大气办对委属在建工地进行现场督导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6-11-01 00:00  

    10月26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督查组副组长李明,委督查组副组长马红建及委安全信息处副处长马跃赴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在建交通重点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在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现场,项目主管领导委副调研员梅银华向督查组一行介绍了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的整改落实情况。西三环北延项目在原材料短缺的情况下,一手抓工期,一手抓扬尘治理,利用管、控、防三种方式,制度管理、监控预警、植物纤维毯覆盖相结合,对施工现场裸露的黄土用防晒网进行全覆盖,对匝道边坡裸露的黄土,采取“永临结合”的措施,用植物纤维毯进行覆盖,既防止了扬尘,又为以后施工场地绿化奠定基础。即保证了工期又保证工地扬尘防治达到“7个100%”标准。李明总经济师对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建议推广植物纤维毯覆盖裸露边坡方法,这样既环保,绿化又有基层,草种更易生长;二是做好施工现场局部场地物料的覆盖,不能存在裸露情况;三是雨季更应该做好施工车辆出入轮胎冲洗工作,不能出现带泥上路现象。
  在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北段施工现场,督查组一行通过暗访的方式,现场查看了该项目的扬尘防治情况,督导组一行表示该项目相比前期已有很大改观,但是要在天晴后抓紧对泥土污染路面的清理工作,防止扬尘污染大气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