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总经济师召开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气办  时间:2017-03-09 00:00  

    3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总经济师、大气办主任李明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委建管处副处长李珲、市公路局、市地管处、交通建管中心、四环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明总经济师首先传达了3月7日程志明市长组织召开的“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暨专家分析情况汇报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提高站位、识大体、顾大局,杜绝工作中清单不明、推诿责任等失职、失责情况发生。
    随后,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落实。要求各单位根据市政府部署,切实在责任路域环境整治中起到牵头作用,争取短时间内提高道路整体观感:一是要做好整治清单的摸底编制工作。对影响路域环境的土路口硬化(保洁)、私开道口、绿化带内垃圾(黄土)、沿线工地等情况做好排查并核实责任单位,制定综合整治工作清单;二是要强力督导,勇于追责。对在路域环境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责任单位发送整改通知;对影响较大的问题,向属地政府发送整改通知,发送两次整改通知后仍无整改效果的,将情况上报至市政府;三是要重点做好建成区周围(快速通道、出入市口及城乡结合部)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最后,李明总经济师对春季道路扬尘控制及城市清洁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道路洒水降尘措施必须落实到位,特别是主干道、城乡结合地带等重点路段,要不遗余力地做好清扫、洒水工作,保证道路整洁。配合做好城市清洁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