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安全监督处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 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6:11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7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党支部在地铁5号线陇海西路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传和“民情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一班人按照“全员额参加、全过程体验、全方位学习”的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引导、上下车秩序维护、乘客物品安检等环节,亲身体验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现状;和地铁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向乘客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安全宣传袋、现场演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应急救护和心肺复苏等方式,广泛宣传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领域安全知识,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党员走到哪里,安全生产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此次活动既让全体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了基层实际工作现状,体验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又进行了一次“沉浸式”应急救护体验培训课,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达到了活动的预期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