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轨道交通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8 16:07  

7月25日至7月27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利用2天半时间,采取“领导+专家”的方式,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和地铁综合监控、通信信号、供电等专业专家,对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和中建深铁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反恐防范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参与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以每条线路抽查一个设备集中站和一个段场为原则,随机抽查了地铁1、2、3、4、5号线等5条线路,南四环站、营岗站、航海东路车辆段等10个点位。围绕防汛备汛、反恐防范、安全隐患等三个主要方面(其中安全隐患方面涵盖了综合监控专业、通信信号专业、变配电专业、轨道线路专业、车辆专业等五个专业),对照31项重点检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现场核查,针对发现问题,督导组要求地铁运营单位限期整改,并进行了情况通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抓安全最重要的就是抓落实,俗话说:“千招万招、不落实就不是好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和“硬任务”,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当前,我市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地铁运营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防汛和安全生产,加强组织领导,将防汛工作提到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的位置,把每次强降雨应对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主战场,作为防汛练兵的好时机,积极响应,靠前部署,持续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地铁运营单位要加强落实辖区内房建结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局安委办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机关业务部门要注意掌握了解情况,结合日常巡查,推进整改落实。各单位要结合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措施,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能落实落地,实现我市轨道运营行业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