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防汛隐患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7 10:10  

为扎实做好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进入汛期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问题、任务、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责任,针对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行业防汛工作督导检查。

5月2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局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到东三环下穿机场高速、经北四路立交雨水渠检查防汛度汛工作。督导组对照市积水点台账清单,详细查看了防汛隐患治理情况。李刚副局长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汛期巡查力度,做好防汛重点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在汛期正常发挥效能。


5月25、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建设管理处、安全监督处、财务审计处等有关同志先后到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国道310西南段改建工程等地督导检查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防汛度汛等工作,重点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积水点隐患治理情况。


5月25日、26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地铁站、客运场站、公交车站、公路易积水点位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检查,重点查看了积水点隐患整改、防汛应急预案教育培训、消防设备设施、泵站运行等情况。督导组要求,一要未雨绸缪、研判在先、部署在前,切实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二要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治理工作,定期对各类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秋实、主任肖斌全程参加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