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举办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4 09: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5月2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六楼报告厅举办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培训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局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局属各单位在分会场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局应急办组织机关在位人员进行安全应急知识测试。测试主要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和应急预案有关内容为重点,检验了大家对安全应急知识掌握情况,提高了大家狠抓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达到了预期效果。局机关共有40余人参加测试,合格率达到100%。培训中,河南理工大学揣小明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等系列重要论述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授课方式灵活,以案育人,强化警示,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是局系统党员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的“必修课”,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引导各级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