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4 17:27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具体要求和市安委办七十五条具体措施,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积极行动,持续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建设管理处有关同志到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推进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要求,该项目参建人员上海籍较多,要加强人员管理,减少人员跨省流动,与项目属地政府加强对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项目安全。


4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到河南脱颖实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车辆管理、实时动态监控等相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4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局公路管理处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同志到万三公路(新G107)、S312督导检查增设安防设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整治工作。两条公路通过在主要道口增设仿真警察、爆闪灯、速度反馈仪、标志标线,修善防眩板,封闭中分带开口和违法平交道口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安防保障。检查中,李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个别重点路口的安防设施进一步完善提升,后期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要与执法部门加强配合,切实提高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4月1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局公共交通处相关人员到地铁6号线进行督导检查,对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盯控,重点查看了车辆运用库及设施设备、调度中心和段场围墙挡水墙整改情况。检查组要求,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并及时反馈整改进度,为6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打下坚实基础。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全程参与。


4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新郑市交通局、汽车站、高速卡口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问询和实地查验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防汛准备、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王乐要求,安全生产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熟悉掌握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要领,针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分析台账,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销号,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4月13日下午,局公共交通处检查组到地铁5号线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7·20”问题整改、疫情防控、防汛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准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