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推进综合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2 17:17  

为切实提升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进行,4月7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再次组织召开综合应急演练协调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主持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及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介绍了综合应急演练开展的形式、规模、科目设置、参演力量及演练保障方案的内容,明确了参演各单位的任务和职责。随后,与会各参演单位就此次综合应急演练细节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

最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就下步应急演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参演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各尽其职、积极联动,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演练工作扎实推进;二是积极筹备准备。要加强人员队伍培训,督促参演人员事前熟悉演练程序,掌握相关流程和救援设备装备操作,力争达到配合默契、接近实战的目标;三是确保演练安全进行。要加强演练安全督导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把安全措施和要求细化到各参演单位和具体执行人,切实做到平安演练。

4月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到郑州市交通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调研综合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听取了关于应急演练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此次演练应急指挥部场地设施条件等情况。马微要求,一是进一步对演练脚本、工作方案等进行完善和细化。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进一步查缺补漏,将演练活动的各个环节抓细抓实,切实提高应急演练的整体质量和效果,确保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如期举行。


4月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徽带领安全监督处、设计院及相关技术保障人员先后到G107黄商泵站、北龙湖地方海事中心、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站实地踏勘演练场地,指导各演练脚本编制、科目间衔接、视频拍摄和信号传输等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肖斌主任全程参与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各级领导亲自参与、亲自推动演练脚本编制、现场排练和人员调度等工作,为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