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推进安全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5 17: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业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行业安全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

2月25日上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能力作风提升的需要,组织开展局系统应急预案编制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及其他局领导,局机关处室、部分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各单位安全应急工作分管领导和预案管理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理工大学揣小明教授主讲。从当前公共安全的新形势入题,围绕“预案编制过程存在的问题、预案编制的法制要求和预案编制具体过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有专题研究的总结梳理、有实际案例剖析、有具体法条阐述,授课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反响较好。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消化理解课堂内容,运用教授传授的方法和知识,结合单位实际,组织编制修订好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力争让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编制水平上层次,操作执行更有实战性,全面提升行业应急处置能力。


为持续推进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2月24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到惠济区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了惠济区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谋划部署情况介绍。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郑州市多米诚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驾驶员安全教育等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马微强调,一是要全力保证春运、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二是要及时认领省监管平台推送违规线索,迅速推进整改工作,提高办结率;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控网,确保交通行业安全稳定。


2月24日下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红建带队到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现场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省监管平台推送违规线索认领、处置的情况汇报。随后,督导组一行到货运企业抽查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车辆动态监控情况,对省监管平台违规线索处置提出明确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