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扎实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3 10:16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等重点时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稳定向好,按照局安委办《关于开展重点时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郑州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奔赴一线,扎实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2月22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安全监督处、公共交通处相关人员先后到地铁2号线黄河站、客运北站、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第三方监控服务平台督导检查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翟政局长现场查看客运站场、地铁站点疫情防控措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消防安全和反恐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客流量情况。随后,翟政局长一行来到第三方监控服务平台,现场核查部分车辆运行轨迹信息,查看预警报警车辆的处置情况。翟政局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重点时期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三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2月2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到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2022年质量安全监督计划的情况汇报。


2月2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领局公共交通处相关人员到新密市交通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对照局2022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内容逐项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2月2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到宇通公司郑州服务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了解“两证不符”车辆改装进度,并与司机进行面对面交流,督促改装厂家优化工作流程。


2月23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到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听取了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省监管平台推送违规线索认领处置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河南豫德隆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三个100%”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随机调阅了驾驶员安全教育记录。马微强调,一是要全力保证春运、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积极推进违规信息整改落实,实行销号管理;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