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双预防”信息化系统应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6 08:54  

为确保“两客一危”企业能熟练运用双重预防信息化系统,全面提升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水平,巩固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加强日常风险防范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月1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组织召开“两客一危”企业双重预防信息化系统应用推进会,局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处、科技信息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系统开发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双预防信息化系统使用进行培训。开发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系统升级改造后的预警提示、微信小程序等特色亮点功能,从监管端通过向未完成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企业发送预警短信、安全生产“一张图”、隐患排查治理优秀企业等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系统进行了实际演练和操作。参会人员就系统运行情况存在的权限管理、新增类别、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系统建设成果,并就下步推动系统应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系统应用。建设的目的在于应用,系统的生命力在于应用,开发单位要结合会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接各相关部门做好系统维护完善和改进工作;二是积极做好沟通协调。系统开发和使用单位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各种矛盾困难,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操作简单;三是要扎实搞好培训。会后由运输管理部门组织,分客运、货运分别组织培训,确保能够熟练操作系统。四是全力推进系统应用,管理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推进系统应用,及时通报讲评系统应用情况,通过系统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全员参与、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以及解决行业安全生产领域“认不清”“想不到”等突出问题,实现提前预警,全程可控、可视的有效手段。此次推进会,即是“两客一危”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培训推进会,也是贯彻落实年度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标要求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巩固提升、提质扩面、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开好头、起好步,也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