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6 16:07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秋冬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计划,组织道路运输、公共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和公路运营安全4个督导组深入一线,持续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巩固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夯实行业安全根基。11月30日至12月3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队,局安委办联合驻局纪检组、机关业务处室相关同志及部分行业专家,深入客运场站、公交地铁、运输企业等地,实地检查秋冬季道路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地铁站、客货运场站、驾校、运输企业和重要交通路口等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等方式,提醒往来市民做好安全防护,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环境,推动交通安全日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场站。同时,为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从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29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长途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深化交通安全日活动,积极开展道路客运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平稳和谐的道路客运秩序。12月2日,执法支队组织约谈辖区旅客运输企业、网约车公司,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2月3日,执法支队专题召开依法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客运市场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郑州公交集团第三、四运营公司联合交警、辖区学校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遵章行驶、各行其道”、“文明交通”主题车厢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日活动向基层一线,向社区、学校、公共交通场站、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延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