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安排部署秋冬季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30 16:05  

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参加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组织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督导检查协调培训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负责人和“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对秋冬季道路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紧盯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通报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信息,并就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大重点路段巡查排查工作力度,加强对标志标线、护栏、防撞设施的维护和检修,提前研判极端天气对公路设施的影响,做好车辆防滑、除雪铲冰等设备物资准备工作;二是道路运输部门要督促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修工作,严格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过程安全管理,极端天气条件下按规定停班停运,同时做好冬季黄河凌汛物资运输保障的准备工作;三是公共交通部门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分析研判,督促企业做好安全运营保障,制定冬季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四是建管部门要针对当前气候特点,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寒潮、防大风工作,极端天气要停止户外高空作业;五是海事、执法部门要加大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巡查检查,极端天气要督促航运企业严格执行禁航要求,确保水上运营安全;六是消防工作要加强对载人载物的运营车辆、办公区域、交通运输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确保行业消防安全稳定;七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现象。


局安委办对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了督导检查计划,明确检查方式和内容,确定了参加人员,并对检查组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