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迎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办评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6 16:02  

11月23日至25日,省应急厅带队组成专家组对郑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进行评审,按照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办公室工作计划安排,分别对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汽车北站、中石油运输河南分公司、公交豫龙旅游客运公司和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进行了初步评审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全程陪同评审工作。



23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来到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郑州市“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的安装及使用情况,并现场抽查部分车辆的动态监控信息。下午,专家组到达中石油运输河南分公司,重点了解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和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情况,现场抽查了在驶车辆的监控画面。24日下午,专家组来到客运北站,仔细查看了车站的各类应急预案,听取了车辆监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并上车体验了车辆防碰撞装置在行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25日下午,专家组先后来到公交豫龙旅游客运公司和公交三公司,重点查看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车辆安全装置安装与使用情况、驾驶员心理疏导情况和安全文化宣传工作。





通过3天的现场评审工作,专家组对郑州市交通系统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在陪同检查的过程中,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近3年交通运输局在道路运输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亮点做法,交流了“两客一危”企业管理情况和重点车辆监管的主要做法,通过交谈了解,评审组对近几年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运用充分肯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