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2 0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1月9日、10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先后到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郑州雪飞运输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资质、省管理服务平台告警信息处置情况、违法违规处理情况、应急预案、停车场地情况、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乔兴国强调一是要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人员、车辆的管理,用足用好动态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全方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二是要对近年来发生的较大事故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找出规律性,为事故预防提供依据,把别人的教训当成是自己的教训来反思,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防范。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消杀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渠道传播。


11月1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建设管理处有关人员到省道317郑州与开封交界至航空港区改建工程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王乐副局长每到一处施工区域,均要详细询问参建单位人员在岗情况、防疫物资储备、项目进展、突出问题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掌握在岗工作人员的行程,发现疑似问题,迅速处置到位。二要科学周密组织,优化施工程序,充分对接沟通,破解施工难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三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树牢安全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就是生命”这根弦,坚决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双统筹、双胜利”。


11月11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对汽车客运北站、地铁刘庄站、中牟县汽车站等地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反恐防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情况。马微强调要全力保证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月活动,认真排查隐患,建立隐患台账,限时整改;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落实好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疫情重点地区车辆要坚决停运。

11月9日,新郑市交局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组织客运公司联合新郑市红十字会、神鹰救援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暨人员紧急施救演练

11月10日,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晓龙带队对辖区驾校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副局长靳爱花、道路服务中心主任万建奇陪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