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9 17:4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深入研判形势,全面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落细



11月9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一行先后来到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地铁紫山路站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新建工程等地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车辆动态监控、客运场站、地铁站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翟政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隐患险于事故,责任重于泰山。各级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底数清、责任明,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持闭环管理,直至彻底清零。二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严格执行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卫生清洁“健康码、行程码”亮码联查等制度,落实驾驶员每日检查监测制度,做好健康信息登记,确保万无一失、不漏一人切实抓好季节性行业安全生产。要密切关注恶劣天气下车辆运行安全,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要密切关注冬季在建工地工人居住区、场站超市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禁私拉乱接用电设备,严格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切实筑牢消防安全根基。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马红建,市公路建设重点工程管理处处长王保定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11月6日上午,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到汽车客运西站、河南新金桥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华通汽车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督导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组强调,一要按照省市重点时段安全生产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对场站微型消防站、用电设备、车载灭火器等进行再排查检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密切关注恶劣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2021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全国消防日”,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进一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于11月9日上午在六楼报告厅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中,专业讲师通过播放消防短片,详细讲解了怎样正确扑救初起火灾、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和互助互救及消防法规知识,结合典型案例,生动细致的讲授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方法途径,并就消防栓和灭火器如何操作使用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养,增强交通行业抗御火灾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