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1 09: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0月2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事故调查处一级调研员王建林处长以《落实主体责任与规避刑事风险》为题进行授课,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前赴后继”》,随后,王建林处长紧紧围绕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的发生原因、调查处理、汲取教训等方面,深入浅出将事故进行全面分析,使参训人员对事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


会后,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结合季节特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入秋冬以后,气温逐渐下降,极端天气增多,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极端天气防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二是做好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全国、全省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增多,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深入排查、认真整改各类问题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走过场。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面对全国多地新一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各单位一定要始终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

局在家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各单位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以及“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