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09: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第32个国际减灾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利用公交、客运、地铁场站和出租车等资源优势,采取集中观看视频、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站公众号和微信微博推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传播交通运输行业防灾减灾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向本系统和社会公众普及洪涝灾害、雨雪冰冻灾害、大风灾害、火灾地震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


10月14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国际减灾日之机,组织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到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向村民发放《安全常识与事故案例》书籍,宣传地震、火灾、洪水等防灾减灾常识及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推动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国际减灾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维护公共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还有效提高了公众交通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既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又提高了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和增强在灾害中的应变能力,推动了交通运输系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