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逆风雨、战汛情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9 16:11  

为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的指示要求,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部署,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

8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督导组,到郑州公交集团第五运营公司调研指导防汛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翟政一行来到集团公司场区B53路调度室慰问了防汛防疫一线的职工,听取了集团公司关于防汛防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场区人员配置、车辆消杀、物资储备、灾后重建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场区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疫苗接种及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随后,翟政一行到东区龙湖海事基地对汛期海事防汛应急、水上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现场对海事基地的值班值守、装备物资大厅、码头栈道及防汛应急物资等工作进行检查,听取了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防汛应急等工作汇报。最后要求海事部门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全面做好水上安全监管职能。及时发现问题,迅速采取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8月28日,局三个督导组分别到郑州东站、郑登快速通道侯寨大桥、地铁3号线、5号线海滩寺站等地,实地察看了防汛准备、抢险设备、疫情防控及恢复运营准备等工作情况。督导组提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预警采取相应防汛措施。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顺利度汛。

8月29日,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迅速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传达省市防汛会议精神,研判防汛形势,部署防汛任务,压实防汛责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会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公路管理处检查指导大河路与京广铁路下穿隧道积水点防汛工作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地铁陇海西路站、市出租车服务中心、规划设计院、大河路京广铁路桥等关键区域,实地察看了值班值守、道路积水、应急措施等工作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