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部署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7 15:29  

为进一步推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有序开展,8月16日下午,在省厅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对行业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夯实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基础的重要举措。安全和发展如一体两翼、车之两轮,没有安全与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只有做到知灾、识灾,底数清、情况明,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才能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普查工作。普查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统筹指导,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要主动与当地应急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所在地政府的资金支持。同时,要把普查工作和当前正在进行灾后重建损失核查工作结合起来,留好第一手资料,避免重复开展工作。三要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12月底前完成普查任务”的要求,坚持“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普查经费专项专用、规范使用,严格按照数据采集、填报、抽查、复核、审核、上报程序标准,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全力推进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