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4 11:35  

连日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郑州暴雨导致郑州市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以灾情为“令”,“豫”难而上,专门成立九个工作组,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抓细抓实各项灾后恢复工作全面排查受险情况,全力以赴抢险保畅,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尽快正常运转

城市公共交通情况   

市区公交。截至7月24日18时,郑州市公交线路共339条,已恢复运营322条,线路恢复率94.70%,全线恢复运营线路190条,区间运营线路132条。

轨道交通。截至7月24日18时,郑州地铁全线、中建深铁3号线全线网共计31座车站(段场)开展抽水作业,133座车站开展重点排查、6座车站正在清淤、13座车站清淤已完成,83座车站正在开展精开荒或已具备精开荒条件、112座车站已完成送电。郑州轨道交通均处于停运状态。

出租汽车。截至7月24日18时,市区运营出租车在线6237辆,网约车在线15781辆。

长途客运情况

截至7月24日16时,郑州交运集团所属郑州中心站等九个客运场站(含巩义、登封、新密站)共有客运班线396条,恢复335条,共有运营车辆961台,累计发班732班。

公路抢通情况

干线公路。截至7月24日下午17时,我市普通干线公路(不包括巩义)因水毁、坍塌、积水等较大及以上毁损影响通行共203个路段、18座桥梁(互通立交),已抢修通行200个路段(剩余上街、中牟、新密各1个路段)、16座桥梁(剩余新密下庄河桥、公路中心直属分中心小刘桥)。抢修保通工作仍在继续。

农村公路截至7月24日下午17时,因水毁、坍塌、积水等较大及以上毁损影响通行损毁共371个路段、49座桥梁,已抢修通行198个路段、7座桥梁。

积水点情况

截至7月24日16时,我局负责的城市周边积水点共有11处,其中:沿黄快速通道下穿京广铁路、华夏大道黄商、中州大道紫辰路、万三公路下穿陇海铁路、G107辅道南延下穿机场高速和G107孟庄至龙湖连接线6处积水点已抢通;江山路邙山泵站积水点目前无积水,正在清理桥下淤泥;G107东移至四港联动大道连接线下穿京港澳高速持续抽排积水点,预计今晚可排除积水;大河路下穿京广铁路泵站已恢复抽排功能,另外加强的2台水泵也在同时作业,预计明天可排除积水;大河路花园口立交积水已排除,需属地有关部门配合清除淤泥,方可通行;G107东移下穿连霍高速积水严重,预计明天晚上可排除积水。

交通在建项目险情处置情况

截至7月24日18时,郑州交通建设项目已恢复断行点49处,积水点处理62处,路面清理32.6km,清淤15000m³,部分项目由于山地滑坡、下游河道堵塞、供电等原因尚未疏通。共出动人员2000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机、水泵等各类机械设备520台次,各类警示、保通设施1000余套。各项目都在积极开展灾后恢复工作,部分项目仍有山地滑坡风险,已安排专人进行险情排查、设置警示标,进行值班值守,同时研究防护处理方案,对水毁损坏,可能再次出现险情的重点部位进行加固;组织项目设计单位对水毁地段地质情况进行勘探,优化设计方案,以便尽快恢复道路使用功能。目前项目损失情况仍在排查统计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